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早期的其它征兆

糖尿病早期的其它征兆

  在尚未被確認糖尿病之前,糖尿病還有一些不被人們所重視的症狀,了解這些對糖尿病作出早期診斷極有意義。人至中年,一旦發現下述症狀,及時檢查血糖和尿糖。

  皮膚感染 中年以後,經常發生疖腫或毛囊炎。

  女性陰癢 女性下身瘙癢,一般會被診斷為陰道炎等,但如果治療效果不佳,應作尿糖、血糖試驗。

  男性陽萎 有人檢查914例陽萎病人,發現其中53例(5.8%)患有糖尿病,故也應作血糖和糖耐量試驗。

  皮膚水泡 在下肢足緣、腳趾、小腿易與褲子磨擦處,在無燙傷的情況下,出現水泡,病人無疼痛感覺,約2周後可自然消失,不留不下疤痕。

  面孔潮紅 在隱匿型糖尿病患者中,有許多人有不同程度的面孔潮紅,其原因是皮膚乳頭下靜脈叢和乳頭部毛細血管擴張。

  黃色瘤 在四肢屈側,或肘、膝、頸等部位的皮膚上出現黃色丘疹或結節,四周紅暈,短時間內成群出現,並有癢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特異性糖尿病皮膚的表現。

  胫骨前褐色斑 小腿前部胫骨皮膚出現輕度炎症,治療後留下褐色斑,皮膚呈輕度凹陷,無任何不適者,輕症糖尿病常有此症狀。

  口腔粘膜扁平苔藓 在兩頰、舌緣和下唇內側面出現白色斑塊,如糜爛則呈紅色。有學者發現:33例扁平苔藓病人中有28例葡萄糖耐量試驗缺陷。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要注重分型治療方法

每個人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都是很感興趣的,糖尿病病人需要的就是選擇合適自己的治療的辦法,對糖

父母應該知道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防治

   兒童糖尿病是什麼呢?有些什麼症狀呢?這是很多父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小兒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