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經典治療藥物--格華止

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經典治療藥物--格華止

  格華止用於單純飲食控制不滿意得2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肥胖和伴高胰島素血症者,用本品不但有降血糖作用,還是減輕體重和高胰島素血症的效果。對某些磺酰脲類療效差的患者可奏效,如與磺酰脲類降血糖藥、小腸糖苷酶抑制劑或噻唑烷二酮類降糖藥合用,較分別單用的效果更好。亦可用於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

  藥劑名稱:鹽酸二甲雙胍

  廠商:中美施貴寶制藥有限公司

  規格:500mg/片,850mg/片,20片/盒

  適用病症

  1.本品首選用於單純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治療無效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型糖尿病。

  2.對於1型或2型糖尿病,本品與胰島素合用,可增加胰島素的降血糖作用,減少胰島素用量,防止低血糖發生;

  3.本品也可與磺脲類口服降血糖藥合用,具協同作用。

  用法用量:

  1.本品的有效用量應由醫生根據病情、血糖的化驗結果來決定。

  2.常用劑量為每次500mg,每日3次;或每次850mg,每日2次。

  3.本品應在飯中或飯後吞服。

  4.開始1周時,可每日用850mg,每日1次;或500mg,每日2次,以後根據病情逐漸加量。

  5.本品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磺脲類藥物合用,或者與胰島素合用。

  作用特點:

  雙胍類降糖藥,其降糖機制為增加外周組織攝取葡萄糖,降低葡萄糖在腸的吸收和糖原異生,抑制高血糖素釋放等。

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經典治療藥物--格華止

  作用用途:

  與飲食控制結合,主治輕症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尤其適用於肥胖及單用飲食控制無效者。

  禁忌症:

  有以下情況的患者應禁用或慎用本品: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肝功能衰竭

  3.腎功能衰竭(血清肌酐值高於15mg/L)

  4.引起腎功能損害的疾病(脫水、嚴重感染和/或嚴重缺氧)

  5..嚴重心肺功能不全

  6.酒精中毒

  不良反應:

  1.用藥初期,尤其是空腹服用本品,能引起惡心、嘔吐、糞便稀薄及腹瀉等胃腸道不適。這些不良反應一般是一次性的(延續約10日),如改為飯中或飯後服用,可見緩解。如腸胃反應不見緩解,需要立即停藥並馬上就醫。

  2.偶有乳酸性酸中毒,一般見於有禁忌症的患者,尤其是腎功能衰竭的患者。

 

熱門圖文
分析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要引起大家重視,糖尿病症狀   1.多尿、煩渴、多飲&nbs

糖尿病患者服維生素C有益

2型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的基礎性改變常源於血管內皮功能異常,呈現血管內皮舒張功能的降低,成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