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一刀“切”掉糖尿病

一刀“切”掉糖尿病

  這不是虛假廣告,不是江湖游醫編造的案例,是實實在在的科學進步。最近,華南地區出現了一則《首例一刀切掉糖尿病》的新聞。

  據報道,醫生通過腹腔鏡為一位有著13年糖尿病史的2型糖尿病病人,進行了經胃、腸改道術。術後,這位病人目前已無須服用降糖藥,也不須注射胰島素,飲食無須受控制。血糖恢復到正常,體重也比原先輕了十多公斤,糖尿病被這樣一刀“切”掉了!

  一刀“切”掉糖尿病     這就是近年來糖尿病治療領域的重大進展:胃旁路手術治愈糖尿病。胃旁路手術最早於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用於治療肥胖症。研究者意外發現,接受手術的肥胖症病人,術後2型糖尿病病情得到明顯改善,但當時這一現象並未引起重視。     1998年,Pories等學者通過臨床研究,證明了減肥手術後肥胖病人糖尿病病情改善的事實,並在外科領域的世界權威期刊上報道了長期研究結果,才引起學術界的高度重視。隨後,2型糖尿病進行了胃旁路手術治療,結果表明,大約86%的病人得到了治愈,不須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     目前,該治療方法已成為糖尿病治療領域的研究熱點。手術如何治愈糖尿病胃旁路手術是一種消化道重建術式,簡單地說,即用縫釘吻合構建較小的胃袋(25~30毫升),胃的其余部分不切除,而是完全用縫釘吻合關閉並與小胃袋分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