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抑制肥胖人群患患糖尿病的新策略

抑制肥胖人群患患糖尿病的新策略

  美國桑福德-伯納姆醫學研究所(Sanford-BurnhamMedicalResearchInstitute)研究人員完成的一項新研究已經確定,一個觸發導致肥胖情況下胰島素抵抗事件的新信號。該信號能導致脂肪組織炎症及代謝性疾病。這項研究發表在CellMetabolism上,研究表明阻斷該信號可以預防代謝性疾病,2型糖尿病,以及肥胖相關炎症引起的其他疾病發展。

  研究已經發現能解釋在肥胖情況下炎症如何發生的精確機制。結果是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脂肪組織炎症導致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是代謝綜合征一個危險因素,也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特征,如果我們能抑制肥胖相關炎症,我們也許能夠防止代謝異常,包括與肥胖有關的2型糖尿病。

抑制肥胖人群罹患糖尿病的新策略

  NBR1蛋白引發炎症

  研究人員對有不同身體質量指數(BMI)和肥胖程度的健康男性和女性,與患有代謝綜合征男性,比較NBR1蛋白的水平。分析發現,代謝綜合征男性的NBR1水平較高,並且較高的NBR1水平與代謝改變和炎症標志物相關,這就提供了最初的線索,證實NBR1在肥胖相關的炎症和代謝綜合征中起著作用。

  NBR1如何工作

  要了解如何NRB1工作,研究小組給予小鼠(其中NBR1基因被滅活)高脂肪飲食。與正常小鼠相比,沒有NBR1的小鼠具有更少的炎症和更好的葡萄糖耐受性,這表明該蛋白促進炎症和葡萄糖不耐受。

  研究人員還證明NBR1介導上述效應是通過與一個名為MEKK3的蛋白的綁定引發的,當NBR1和MEKK3交互作用,它們就會導致脂肪組織炎症。MEKK3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靶標蛋白,因為利用該蛋白小分子針對性作用可以研發新的藥物,以治療胰島素抗性,2型糖尿病。研究下一個目標是尋找逆轉胰島素抵抗的MEKK3-NBR1抑制劑,並分析其治療2型糖尿病的潛能。

熱門圖文
預防2型糖尿病並發症 日常多吃降糖食物

   2型糖尿病並發症:   心血管的病變,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由於使用的

2型糖尿病兩大最顯著的發病表現

首先,2型糖尿病,它有這強烈的遺傳性和環境因素。它的發病是,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