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並發症造成的危害

2型糖尿病並發症造成的危害

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會威脅患者的生命,但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糖尿病腎病:這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變表現之一,臨床特征為蛋白尿,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水腫,晚期出現嚴重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2、糖尿病眼病:這是最為人所知的糖尿病並發症。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但胰島素微血管的損害,進而發生病變導致眼病。因此,糖尿病病人患眼病的幾率比正常人高出許多,並且幾乎所有眼病都可能發生。糖尿病眼病最嚴重的後果就是:雙眼失明。

3、糖尿病足病: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使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也是糖尿病病人致殘致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足病最嚴重的後果是:足潰瘍、截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