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引發腦梗塞嗎

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引發腦梗塞嗎

2型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病,它有很多並發症,腦梗塞就是常見病之一。它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困擾及麻煩,突發問題會比較的嚴重,給患者帶來身體的傷害,所以眾多患者要格外的注意,相信患者也更關心有關糖尿病的知識的了解,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2型糖尿病易造成腦梗塞的情況比較常見,其中梗塞常小於0.2厘米,常 不出現任何症狀,有的僅表現無力、肢體麻木等,有的出現智力、精神和語言障礙。因此,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腦梗塞發生,不要放 過一些不典型的輕微症狀,要經常測定尿糖、血糖、血脂。當出現輕 微腦梗塞症狀時,則應及早做腦部CT或磁共振檢查。平時糖尿病患者 除了嚴格控制血糖外,還應低脂飲食、口服降脂yao、積極鍛煉身體,降低血脂和血黏滯度,加快血流,改善腦組織供血和供氧。

所以2型糖尿病易造成腦梗塞的問題要重視起來,武警山東市總隊醫院糖尿病專家提示:如果發現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治療,不要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使得病情惡化。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對你也有所幫助,望您早日去正規醫院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