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人血糖降太快很危險

糖尿病人血糖降太快很危險

  現在的人們生活中壓力大了,很多的人會患上一些疾病的,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要是患上糖尿病會有嚴重的後果,會給患者的心裡帶來很多的傷害,專家就要為大家介紹一些糖尿病的誤區。

  第一、減肥過度。

  專家提醒,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因素,影響降糖藥物的療效,但也應以符合標准體重為宜,這也是糖尿病治療的注意點,因為過度消瘦會導致營養狀況惡化,機體免疫功能以及抗感染能力下降,對於糖尿病患者治療不利。

  第二、血糖降得越快越好。

  了解高血糖危害的病人都希望自己居高不下的血糖能迅速降到正常,能像正常人一樣飲食。許多糖尿病病人以為自己的血糖是一下子升高的。其實人的血糖升高是一點點變化的,只是由於人體具有一定的耐受力,在病症發展的初期階段往往不被覺察,所以,當病症被覺察時,血糖已發生變化很久了。如果此時要把血糖迅速地恢復正常,就像一個拉著重物艱難行走的人突然斷了繩子會摔倒一樣,人體對突然降低血糖是無法馬上適應的。所以在治療時一定要遵照醫囑,不要相信那些所謂“廣告”,隨意添加一些療效不清、劑量不詳的保健品,使血糖過快下降。

糖尿病人血糖降太快很危險

  第三、吃少了,就能控制血糖。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對疾病不了解而走進飲食方面的誤區,主要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經常埋怨,已經吃得很少了,可血糖值還是居高不下。“不要以為吃得很少,血糖就一定降下來。專家還說因為身體有自然保護作用,長時間攝取不到能提供足夠糖分的食物,身體就會啟動其他升糖荷爾蒙,促進肝醣(肝糖原)分解,因此血糖不會降低。相對地,暴飲暴食會造成血糖突然升高,“固定時間吃、吃固定的量”才是最佳守則。

  第四、調整飲食就是吃素。

  糖尿病患者中不少人都發生過程度不同的低血糖症狀,除不合理應用胰島素、藥物使用不合理外,飲食調節不當也是重要原因。多數患者發現糖尿病後,都會采取控制飲食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少數患者把飲食調整簡單地理解為吃素,並過度控制主食,從而引發低血糖或營養不良。

  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調整無需一步到位,應在醫師和營養師指導下循序漸進地進行,以保證營養,保持熱量平衡。患者切不要片面地變成只吃素不吃葷,這樣容易造成營養素缺乏,對身體傷害更大。平衡膳食最重要,每天應攝入250克牛奶、一個雞蛋、3兩左右瘦肉或魚,一斤蔬菜及適量主食。

熱門圖文
臨床證明:糖尿病也需分期治療

臨床證明,糖尿病也許分期治療,這樣治療糖尿病的好處就是,能夠各個擊破,循環漸進的進行,希望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

想要讓糖尿病得好良好的控制,患者朋友是需要對糖尿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的,可惜很多人都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