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空腹血糖正常不能高枕無憂

空腹血糖正常不能高枕無憂

  如果只看空腹血糖,那會遺漏下很多前期糖尿病人。而如果不經過科學干預,在10年內,有90%以上的前期糖尿病人都會轉為真正的“准糖友”。

  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代謝性疾病,一部分糖尿病是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糖尿病患者“預備軍”——成為前糖尿病人。如今,我國的糖尿病發病率增至11.6%,成為世界上糖尿病發病率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

  中國醫學基金會糖尿病基金委員會主任委員、英國帝國理工大學醫學院代謝醫學系客座教授、北京朝陽糖尿病醫院院長王執禮日前在接受采訪時說,如果只看空腹血糖,那會遺漏下很多前糖尿病人。而如果不經過科學干預,在10年內,有90%以上的前糖尿病人都會轉為糖尿病人。

空腹血糖正常不能高枕無憂

  糖尿病前期又稱糖調節受損,個體血糖升高但尚未達到或超過診斷的切割點,為正常和糖尿病之間的中間狀態。前糖尿病人尚未患糖尿病,但已進入了糖尿病的危險區。

  據王執禮介紹,定義糖尿病前期需檢測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兩項。而常規體檢大多只提供空腹血糖的檢測,不少空腹血糖正常的人以為高枕無憂了,殊不知自己餐後血糖高,糖耐量減退,胰島功能已經受損。

  王執禮建議體檢項目增加餐後血糖的檢測,並提示人們不可單憑空腹血糖的檢測結果排除前糖尿病的可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服藥後不宜立刻運動

出去運動,很多糖尿病病人喜歡拔腿就走,其實這樣是比較危險的,因為運動要聽從於服藥時間。糖尿

熬夜族 當心熬出糖尿病

很多熬夜族加班加點工作後發現,不但沒累瘦,反而“越緊張越胖”,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