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保健要注意哪些誤區

糖尿病保健要注意哪些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生活中,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不僅僅是中老年人容易發生糖尿病,由於生活水平提高,越來越多青少年,也面臨糖尿病困擾。專家提醒,糖尿病發病後,患者不僅要積極進行治療,同時,患者也要做好糖尿病保健。合理的保健措施,可以提升患者身體素質,緩解糖尿病病情,但如果糖尿病保健工作不到位,那麼,這將不但不會緩解糖尿病病情,反而會傷害糖尿病患者健康。臨床上,糖尿病保健四誤區一定要遠離。

  1、節食過度。很多患者認為控制飲食就是饑餓療法,這是大錯特錯的,飲食控制是在保證患者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不能造成營養不良要保持營養平衡,如果過度節食或者偏食,不但會導致熱量不足,營養不良、體質下降、降低身體的抵抗力等等不良影響,還會使血糖反跳性升高,不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2、減肥過度。有的肥胖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減肥,因為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不利於血糖控制,而減肥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使降糖藥物充分發揮它的療效,但是糖尿病患者減肥過渡的話,會嚴重降低身體免疫力,而且消瘦患者對低血糖的自我調節能力下降,這樣只會增加低血糖的危險性。

糖尿病保健要注意哪些誤區

  3、降糖過度。降血糖不是越快越好,而是需要講究平穩,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短時間內收到良好效果,於是大幅度服用降糖藥,使得血糖下降過快,其實這種做法危害非常大的,嚴重的低血糖比高血糖的危害還要打,症狀輕的可表現為心慌、出汗、頭暈。嚴重的會直接昏迷甚至死亡。

  4、運動過度。運動是必須的,但是要適量,才會對於身體健康,對於降低血糖有好處,劇烈的運動可興奮交感神經,導致胰島素的抗拮激素分泌增加,血糖升高,持續運動時間過久、運動量過大,會大大增加低血糖的危險。

  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積極的做好保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輔助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是患者也要根據自身實際狀況,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制定好保健的計劃,以免起到相反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中不要進入治療誤區

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天按時服藥,可是血糖還是不平穩,這是因為患者在糖尿病治療中存在著誤區,這些

宣稱根治糖尿病的藥是假藥

糖尿病是慢性病,患者必須長時間服用藥物或者使用胰島素。對於服用藥物控制血糖的患者,長時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