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治療有訣竅 常按4個穴位可控糖

糖尿病治療有訣竅 常按4個穴位可控糖

  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出現比較多,一旦發病還會帶來很多的並發症。那麼也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大的傷害,那麼我們要怎麼治療糖尿病呢?經常的按這4個穴位有助於我們控糖哦!

  如何通過穴位治療糖尿病

  然谷穴——降血糖

  然谷是腎經氣血流經的部位。它的位置在足內側,先找到足內踝尖前下方一塊隆起的骨頭,這個粗隆的下方就是然谷。每晚洗完腳用拇指用力點揉然谷,直到有明顯的酸脹感為止,堅持每天按揉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

  魚際穴——緩解煩渴

  上消跟肺陰不足、肺熱有關。魚際屬手太陰肺經穴,位於第一掌骨中點桡側,赤白肉際處,掐魚際可清肺熱、利咽喉。

  內庭穴——控制食欲

  內庭位於足背第二、三趾間縫紋端,用食指和拇指放在腳面和腳底,上下對掐揉內庭,可清胃瀉火、控制食欲、治療口氣重、便秘、打呼噜、磨牙、胃火牙痛等。

  關元穴——緩解尿多

  雙手搓熱後快速按摩關元可滋補腎陰、培元固本、補益下焦。關元位於腹部正中線臍下3寸,即四橫指處。

  控制糖尿病的4種蔬菜

  苦瓜:當我們有糖尿病的話,我們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苦瓜,對於控糖有一定的好處,肉質柔嫩,性寒味苦,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種瓜類之首。藥理試驗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樣作用,堪稱植物胰島素,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

  洋蔥:適當的吃一些洋蔥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好處,能夠幫助我們控糖,甜潤白嫩,含有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擴張血管、降血壓、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作用,對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有益。

  黃瓜: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黃瓜,補充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爽脆甘甜,含糖量僅1.6%,糖尿病病人可以此代替水果食用,並可從中獲取維生素C、胡蘿卜素、纖維素、礦物質等。黃瓜中還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身體中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故身體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並高血壓、高血脂的糖尿病病人更應多食黃瓜。

  莴筍、竹筍: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莴筍或者竹筍,對於控糖也有一定的效果糖和脂肪含量均很低,其中莴筍含胰島素激活劑,對糖尿病病人有益。竹筍屬高纖維素食物,可延緩糖尿病病人腸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控糖,這樣才能夠幫助我們調理身體健康,同時也希望各位都可以重視糖尿病,平時多注意預防這種疾病,出現了糖尿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護理和治療,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