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人能吃櫻桃嗎

糖尿病人能吃櫻桃嗎

  提起糖尿病大家應該都了解過,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糖的,那麼糖尿病能不能吃櫻桃呢,其實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櫻桃的,如果吃新鮮的櫻桃,每天不要超過10個。櫻桃中富含的花色素苷能夠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從而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此外,櫻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於糖尿病人防治腎髒並發症有益。同時,維生素E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預防心血管系統的並發症。下面我就針對這個問題給大家介紹一下:

  1、櫻桃為升糖指數高的水果,糖尿病可以吃櫻桃,但需要限制攝入量.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櫻桃,建議盡量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但都需要注意量。

  2、另據中國公眾科技網報道:櫻桃某天可能會成為糖尿病治療的一部分。這種甜酸的水果中含有一種促進胰島素的化學物質。

  3、這種化學物質叫做花青素,天然存在於櫻桃內,使其出現鮮艷的紅色。花青素是其它有鮮艷紅色、藍色、紫色的水果、蔬菜、花的著色機制。含有這種化學物質的水果可以減少心髒病發病。

  4、糖尿病可能也是如此。密歇根州大學研究者最近從櫻桃中提取出花青素,並從嚙齒類動物體內取出制造胰島素的胰腺細胞,檢測花青素對這些細胞的作用。

  5、接觸花青素後,細胞的胰島素生成會升高一半。有一例接觸最有活性的花青素後胰島素生成增加將近一倍。結果是令人振奮的,但是在推薦進入糖尿病治療之前還要做動物和人體實驗。不止是櫻桃含有花青素,紅葡萄、草莓、藍莓、蔬菜、葡萄酒、蘋果酒、茶葉中也有。但是最強的促進胰島素作用來自櫻桃中的花青素。

  6、可能有一天花青素會成為糖尿病治療的一部分,但是不要依賴櫻桃控制胰島素疾病。既然花青素對人體無害,櫻桃可能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上述是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能不能吃櫻桃,櫻桃中富含的花色素苷能夠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從而能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此外,櫻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於糖尿病患者防治腎髒並發症有益。同時,維生素E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預防心血管系統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