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冬季糖友足部九大保養知識

冬季糖友足部九大保養知識

  糖尿病患者在冬季需高度重視糖尿病足的防護並做好以下9點:

  1、控制好血糖。

  2、每天晚上檢查足部及趾間有無水泡,有否擦傷及皮膚破損。保持足部干燥。

  3、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冬季糖友足部九大保養知識

  4、鞋襪要柔軟合適,不宜過緊、過硬,也不宜遠距離步行,以免足部磨損。

  5、冬季糖尿病患者如果用熱水袋、電熱毯等為下肢或腳部取暖時,若溫度過高而下肢的感覺神經麻痺,則極容易燙傷,所以要多注意。

  6、平時注意抬高患肢,尤其是睡眠時更應注意下肢體位,確保下肢血液運行暢通無阻,以有利於下肢代謝產物的及時排除。

  7、不要采用交叉盤腿式或一下肢壓在另一下肢上的坐姿,這樣容易影響被壓下肢的血液循環。

  8、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煙限酒,消除一切誘因與隱患。

  9、要經常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一旦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熱門圖文
老人走出糖尿病防治誤區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飲食生活習慣的現代化以及人口老齡化,世界各國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

高壓氧治糖尿病屬無稽之談

近段時間,高壓氧療在不少地方流行,成為放松、美容與治病的新方式。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