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葡萄糖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危害?

葡萄糖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危害?

葡萄糖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危害?

  其實,換個概念來介紹這些糖分,可能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理解。一般來說,我們把糖分為單糖、雙糖、多糖。單糖可以直接被身體吸收。雙糖和多糖不能直接被身體吸收,它們需要經過身體的處理,分解成單糖再被身體吸收。其中雙糖可被直接分解成單糖,而多糖則需要分解成雙糖後再分解為單糖。因此,單糖的吸收是最快的,接下來是雙糖,最後是多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直接攝入單糖,那麼血糖含量可能直接就會超標,而攝入雙糖則血糖含量提升沒那麼快,但超標風險也較大,而攝入多糖,由於它分解得很慢,身體完全可以接受,因此幾乎沒有危險性。

  解釋了上述概念後,再來看葡萄糖、果糖、蔗糖問題,就容易多了。葡萄糖屬於單糖,果糖、蔗糖屬於雙糖,米面等澱粉類屬於多糖。就是說,糖尿病患者不能直接服用葡萄糖,也不能注射葡萄糖,以免血糖含量升高,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宜服用甘草、鹿茸制劑

糖尿病已成為我國目前中老年的常見病、多發病,嚴重地危害人們的健康。但有相當部分的糖尿病患者

胰島素會不會越打越胖

有人打了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於是有的患者說:“打了胰島素不吃也長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