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女性服避孕藥超一年要體檢

女性服避孕藥超一年要體檢

  王女士聽說放置節育環避孕有很多不好的影響,比如腹痛、月經量減少等,因此就一直不想用節育環,如今她連續吃了六年的長效避孕藥,她想知道這樣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

  避孕藥一般服用一年以上就需要檢查一下,看有沒有對身體產生影響。像王女士都吃六年了,還是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看看藥物有沒有造成身體某些部位異常。

  避孕藥長期服用,會對肝髒造成損傷,另外會抑制卵巢功能,不排卵、月經紊亂都是它的副作用。這種激素藥吃多了會造成藥物性閉經、月經不調,如果出現這類異常,一般需要停藥觀察,並立即去醫院檢查。

  此外,應該做一個婦科B超檢查,長期吃避孕藥可能會導致子宮肌瘤。

  王女士這種情況如果是沒有生育要求的話,建議做結扎手術,不想用節育環也可以采取男性避孕以及結扎等其他方法,因為長期吃藥必定對身體有影響。

  另外,有高血壓、心髒病、高血脂、糖尿病、血栓性疾病、肝腎功能異常、子宮肌瘤、惡性腫瘤的患者都不宜服用避孕藥。

欣媽富隆

適應症:
避孕[詳細]

最高零售價:¥55/盒

網上藥店:健一網CFDA

更多>>
熱門圖文
糖尿病初發,別怕早用胰島素

現任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副院長、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候任主委的翁建平和他的團隊,打破2型

夏季糖尿病人有何誤區

夏天來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發現,天氣越熱,血糖反而會比原來低,是糖尿病治療的最佳時機。然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