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如何護膚呢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如何護膚呢

相信大家應該知道,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會使患者的皮膚瘙癢,容易引起一些皮膚病。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如何護膚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對於大多數皮膚干燥、輕度瘙癢的患者,加強潤膚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在糖尿病患者護膚有哪些要求中,這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一定要注意。

2、可適當應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洗面皂以加強皮膚清潔,但注意不能用力搓臉或擦臉。洗澡次數要根據季節變化調整,避免水溫過高,控制每次洗澡時間。

3、糖尿病患者注重皮膚的清潔非常重要,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平時洗臉注意水溫不宜高,毛巾宜柔軟,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4、糖尿病患者應當注意穿著寬松的純棉衣物,穿旅游鞋、布鞋或軟皮皮鞋。盡量不穿羊毛或化纖內衣,以免刺激皮膚而引起瘙癢。勤換衣服,勤洗勤消毒毛巾,保持床單干燥清潔。

5、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本來就干燥、抵抗力差,所以要避免長時間的泡澡或使用刺激性強的清潔劑。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關於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如何護膚的問題,相信大家對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的皮膚和正常人的皮膚相比,本身就要差一點,所以平時需要的護理就要更多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