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如何防護夜間低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防護夜間低血糖

糖尿病要注意一下護理的問題是很重要的,注意糖尿病人在夜間的護理低血糖是比較的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血糖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那麼,糖尿病人如何防護夜間低血糖?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第一,健康教育。提高糖尿病病人對低血糖的認識及監測血糖的重要性。告訴患者低血糖發生的原因、症狀和防治措施。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更要學會基本的低血糖識別和護理知識。

第二,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要認真觀察糖尿病患者神志和活動情況,有無臉色蒼白、渾身無力、饑餓、發抖出虛汗、視力模糊、頭暈嗜睡等,老年人因反應性低,可能體會不到低血糖的發生,特別在夜間可能會出現無警惕性低血糖,直接進入昏迷狀態。

第三,飲食護理。

糖尿病患者要合理平衡飲食,飲食量和用藥量要保持平衡,飲食治療在糖尿病治療中起很重要的作用,應了解患者的飲食習慣,制訂嚴格的、科學的飲食方案。飲食方案的制定既要避免血糖過高,同時還要注意不要控制過度,導致低血糖。

低血糖反應對糖尿病患者危害很大,尤其是老年人,治療中需嚴格把握降糖藥物的劑量,降糖不宜過快、過低,飲食不宜過分控制。

溫馨提醒:夜間低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個很可怕的隱形敵人,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預防辦法,及時的注意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