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每天要保證喝水

預防糖尿病每天要保證喝水

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的心理上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正確的方法對這種病注意一下好的預防,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選擇好的預防方法,那麼,預防糖尿病每天要保證喝水?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法國國家衛生與醫學研究所科學家調查了3615名30—65歲的法國參試者。研究開始時,所有參試者血糖水平正常。大約19%的參試者表示每天喝水不足半升(480克),其余參試者每天喝水至少1升。在接下來的9年中,565名參試者發生血糖異常偏高,202名參試者確診患有2型糖尿病。進一步調查發現,每天飲水超過480克的參試者其高血糖危險降低28%。但是每日飲水量與糖尿病發病率之間沒有發現明顯的關聯性。

多喝水是否可以降低高血糖危險呢?新研究負責人,高級研究員麗薩·班克爾表示,新研究結果表明,飲水量與血糖水平之間的確存在關聯性,但尚未證明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系。從生物學上看,這是合理的。

麗薩·班克爾還表示,人體肝髒中有一種加壓素受體(又叫“抗利尿激素”),負責制造人體必需的葡萄糖。曾有研究發現,加壓素上升會直接導致血糖升高,而飲水不足則是導致加壓素上升的誘因之一。這樣就解釋了為何飲水不足容易導致血糖升高的現象。

與此同時,班克爾認為,不愛喝水的人更容易發生血糖高問題的另一個解釋是,這些人往往會喝更多的含糖飲料。而含糖飲料會導致發胖和血糖更難以控制。由此,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苯且蝦途撲扇肟悸欠凍牒螅人儆胙歉咧涞墓亓砸廊淮嬖凇?/p>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預防知識的解答,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預防,及時的注意預防積極的減少痛苦,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