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生活中鍛煉可預防糖尿病

生活中鍛煉可預防糖尿病

生活中的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在生活中做好預防,有效的預防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那麼,生活中鍛煉可預防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每周平均只需進行7.5分鐘的短距離疾跑,就可以使健康狀況明顯獲益,這與人們通常的認識有著很大差別。據專家介紹,久坐的人平均在兩周時間裡,在健身車上全力快騎哪怕只有15分鐘,就能夠充分改善使葡萄糖發生新陳代謝的能力。傳統的有氧訓練可以提高調節血糖的激素胰島素的敏感度。但這種高強度的運動也能夠做到這一點,它還能直接降低血糖水平。

因此,為預防糖尿病,人們應該每周進行4~6次、每次30分鐘的劇烈運動,例如騎自行車或爬樓梯等。無論健康與否,20~40歲的人都適合這種鍛煉。糖尿病或心髒病患者雖不適合劇烈運動,但也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增加活動量。

溫馨提醒:如果在患者在運動中出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應該及時做好降糖的准備,及時到醫院去找醫生,制定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在治療的過程中,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是應該要注意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