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疑難雜症】糖尿病人運動該注意些什麼

【疑難雜症】糖尿病人運動該注意些什麼

    你知道嗎,糖尿病人該吃些什麼、應該什麼時候進食都取決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量。運動也是使你保持健康和控制血糖的重要環節,所以請留意我們以下的貼心提示:

    · 向你的醫生咨詢看看哪種運動最適合你。

    · 要保證你的運動鞋舒適合腳,並且要保持你的襪子干淨和干爽。在運動後記得要檢查你的雙腳,看看是否出現紅點或者傷口。如果你的腳上有難以愈合的傷口,那麼請你馬上聯系你的醫生。

    · 在每次運動之前都要進行5到10分鐘的熱身運動。而在運動之後也要有幾分鐘的緩沖時間。舉個例子說,你可以先慢慢地步行,做些伸展運動,然後再快步走,最後又以慢走結束。

    · 向你的醫生咨詢一下如果你的血糖偏高的話,是否還適合運動。

    · 向你的醫生咨詢你是否應該在運動前先吃一點零食。

    · 你要清楚地知道低血糖時出現的症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低血糖症。

    · 記得隨時攜帶你的醫保卡或者醫療保險憑證。

    最後,為你自己找一個一起運動的伙伴。許多人都覺得如果有朋友參與其中的話,運動會變得更加有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