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要慎重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要慎重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一定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傷害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保健品,其中,糖尿病人是這些保健品的最大消費人群,那麼,糖尿病人選擇保健品要慎重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中國人自古以來講究“補”,“老要補鈣、小要補腦、男要補腎、女要補血”已經成為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的觀念。所以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本身的“進補”思想和較弱的識別能力,再加上商家和藥店誇大的廣告宣傳推波助瀾,最終適得糖尿病人買下保健品。

糖尿病保健品確實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但代替藥物治療糖尿病是絕對不行的。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健品,也只能是僅對血糖有一定的調節作用。保健品再好也只是食品,不是藥。

目前,還沒有任何正式的研究成果和文獻能證明這些保健品具有明確的降糖作用。患者必須在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基礎上酌情使用,隨便停藥,以保健品為主進行治療,會引起嚴重後果。

目前市場上出現了很多如糖尿病主食、糖果、飲料、沖劑以及各種膠囊、口服液等糖尿病保健品。其中部分保健品或食品在一定程度上有降低血糖、血壓,調節血脂的作用。但希望通過吃保健品治療糖尿病就是無稽之談了。

專家提醒:保健品只是輔助手段,良好的心態、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才是真正的“養生之道”。治療糖尿病還是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到正規醫院詳細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