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注射應掌握規范

胰島素注射應掌握規范

  “超過九成通過胰島素注射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未能掌握正確的注射技術,這直接影響了患者的血糖達標率。”在剛剛結束的一次由BD中國支持的“慢性病管理政策研討會”上,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紀立農教授說。

  胰島素注射治療是實現良好血糖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胰島素注射裝置、注射技術是胰島素注射治療的重要環節。有數據顯示,在我國已使用胰島素注射治療的患者中,血糖達標率只有37%,對注射技術掌握不到位是造成我國血糖達標率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注射部位輪換不規范、重復使用注射筆用針頭、注射手法錯誤以及患者教育的缺失是目前胰島素注射中存在的普遍問題。”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郭曉蕙教授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