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的人數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和認識,糖尿病患者有必要了解糖尿病的預防方法,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是經久不衰的,有效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的治療方法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皮膚瘙癢飲食治療:

(1)若皮膚瘙癢,色紅,搔之或遇熱更甚,口干心煩者,則應多食清涼的蔬菜和水果。對於本病患者,要改善胃腸功能,提倡清淡飲食,多食些新鮮蔬菜、水果及高纖維食物,如白菜、芹菜、油菜、西紅柿、黃瓜、冬瓜、蘿卜、胡蘿卜、菠菜、蘋果、荔枝、香蕉等。

(2)如皮膚干燥、擦之脫屑、瘙癢不絕,遇風寒病情加重者,宜食用一些溫散之品,如黃芪、大棗、生姜、蔥白等。這類食物能縮短廢物在腸道中的滯留時間,增加排便次數,改善腸道功能而消除便秘,緩解瘙癢。

(3)忌食辣椒、酒、大蒜、芥末、胡椒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品,腌制品、巧克力等也應少食。有些人食用魚、蝦、蟹、蚌、羊肉及狗肉一類動物蛋白(特別是海腥發物)後,皮膚血管周圍的活性物質會立即釋放出來,刺激皮膚產生劇癢,故應忌食。嚴禁吸煙、飲酒,不飲或少飲咖啡、濃茶。

上面的內容已經在很詳細的告訴合理的飲食也可以讓自己的瘙癢症消失,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治療後,仍是會出現糖尿病疾病復發的現象。這跟人們的生活是有很大的關系的。飲食可以保持住肌膚的依舊美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