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該怎麼運動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該怎麼運動

  中老年由於年齡增大,各器官功能相對衰退,肥胖者更是如此,特別是有些中老年肥胖者往往還伴有不同程度的並發症,因而制定中老年運動處方時要控制強度和時間,注意安全。

  運動項目:長距離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爬山等,並輔以太極拳、北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迪斯科健身操、爬樓梯等。

  運動強度:因人而異,由小強度開始。一般40歲的人心率控制在140次/分,50歲者130次/分以內、60歲以上者120次/分以內為宜。

  運動頻率:中老年人,特別是老年人,由於機體代謝水平降低,疲勞後恢復的時間延長,因此,運動頻率可視具體情況增減,一般每周3~4次為宜。

  運動時間:每次運動運動的時間控制在30~40分鐘,下午運動最好。為了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中老年人最好養成長年進行運動鍛煉的良好習慣。

  注意事項:鍛煉過程中感覺很輕松或吃力時,可以適當調節運動強度和時間,或每周適當增減運動量。平時應該適當控制飲食,注意膳食平衡。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釣魚注意細則

垂釣是一項充滿情趣而又陶冶身心的戶外運動,在大自然中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時而站起提竿,時而坐

誤區:空腹鍛煉 運動過度

麥克·戈利克是當今美國廣受歡迎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台主持人,曾效力於美國橄榄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