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吃什麼好

兒童糖尿病吃什麼好

飲食對兒童糖尿病治療患者要,患發糖尿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心理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疾病引起重視,那麼,兒童糖尿病吃什麼好?接下來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全麥面粉

全麥面粉是一種高纖維、低脂肪、無糖的健康食品。由於全麥面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幫助保持血糖濃度的穩定,有效防治低血糖、降低血脂異常的發病率。 因為全麥面粉很容易受潮,購買的時候要看明生產日期或用鼻子聞聞有沒有霉味。

二、豌豆苗

糖尿病患者因代謝紊亂,蛋白質丟失過多,豌豆苗所含的豐富蛋白質能代為補充,而所含鉻和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利糖和脂肪的代謝,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對穩定血糖有一定的作用。除此之外,豌豆苗還含有膽鹼、蛋氨酸等,有助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它還屬於高含水、高容積、低熱量、低升血糖指數的蔬菜,可以用來充饑、止“消渴”。 豌豆苗所含水分較多,不宜長時間炒、炖。

三、雞肉

雞肉富含蛋白質,每 100克去皮雞肉中含有24克蛋白質、0.7克脂類物質,是幾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雞肉的蛋白質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穩定血糖的作用。

雞肉還有調節血脂的功效,雞肉的脂類物質和牛肉、豬肉比較,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為了減少脂肪和熱量的攝入,在烹饪雞肉前要去掉雞皮。

兒童糖尿病吃什麼好呢?相信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以上供大家參考。那麼在今後的生活中不妨可以試試以上的方法,做好飲食的護理有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