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喝粥的小技巧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喝粥的小技巧是什麼

 一般患上糖尿病是由於長期飲食不規律,工作壓力,生活壓力等多種原因引起。要問糖尿病患者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那莫過於是對飲食的種種禁忌。就拿喝粥來說吧,都聽說喝粥會升高血糖,但事實上,並沒有如此的誇張。下面讓我們給大家講講糖尿病患者的喝粥小技巧吧:

1、您如果喜歡喝大米粥,便可搭配一些饅頭片;

2、如果您胃腸道沒問題呢,可以在喝粥之前吃1—2片阿卡波糖片以延緩糖的吸收;

3、要是糖尿病人已經腎功能不好了,那就不要去喝八寶粥了,因為八寶粥裡含植物蛋白比較多,會增加腎髒的負擔。

4、如果您在用胰島素治療期間,則注射時間需要再提前一些。中午最好不喝粥。

5、另外,喝粥吸收快,您可以分餐,也就是說先吃2/3,兩小時後再喝1/3,這樣血糖的波動就會小一些。

溫馨提示:只要朋友們掌握了這些喝粥的小技巧,那對於糖尿病的問題就能很好解決了,但是糖尿病患者在喝粥的時候還是要認真注意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