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你對糖尿病食療的理解有多少

你對糖尿病食療的理解有多少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於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你對糖尿病食療的理解有多少呢?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吧。

飲食治療是各種類型糖尿病的基本治療方法。不論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也不論是否應用藥物治療,均應長期堅持和嚴格執行。 科學的飲食方法和習慣既能滿足生理需要,又能改善胰島功能,使肥胖患者和老年患者或輕症與無症狀的病例,達到治療的目的。合理控制飲食是使糖尿病患者維持理想體重及代謝平衡的有利措施。

糖尿病的發生、發展與環境因素及生活方式有密切的關系,尤其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許多因素中,飲食不合理、熱量攝入過甚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對糖尿病患者實施的糖尿病飲食治療法不僅是糖尿病治療中的基礎,也是一切人健康長壽的飲食方法。

正常人進餐後,雖然血糖也會升高,但由於體內胰島功能正常,胰島素分泌也會隨之增加,所以血糖能穩定在一定范圍;糖尿病患者因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如像正常人一樣進餐,飯後會出現高血糖,長期如此將引起一系列代謝紊亂。

以上內容詳細的介紹了對糖尿病食療的理解,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配合飲食療法,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