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四不要你知道嗎

糖尿病患者飲食四不要你知道嗎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得了糖尿病之後還是很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四不要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尿”症狀,不敢多喝水,以至於“望梅止渴”。其實糖尿病患者更需要多喝水。糖尿病患者體內處於高血糖狀態,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限制飲水,會導致血容量減少,進而升高血糖,而且會加重高滲(高於血漿滲透壓)狀態,對病情非常不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為時已晚,這時血糖已經發生了一定的波動。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不能吃“獨食” 雖然血糖生成指數較高的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較大,但如果專挑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吃,又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混合進食是控制餐後血糖的有效辦法。也就是說,將高血糖生成指數食物與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混合,以降低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

不宜吃得過飽 許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後常腹脹、打飽嗝、惡心、嘔吐等,還帶有一股酸臭味,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堆在胃裡下不去。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胃輕癱的可能。規律地進食是糖尿病胃輕癱的基本療法。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不宜吃得過飽 許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後常腹脹、打飽嗝、惡心、嘔吐等,還帶有一股酸臭味,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堆在胃裡下不去。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胃輕癱的可能。規律地進食是糖尿病胃輕癱的基本療法。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不宜多吃鹽 食鹽中含有鈉,而糖尿病患者體內環境對鈉離子的濃度變化十分敏感,當體內鈉離子濃度高時,會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腎負擔。正常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每天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糖尿病患者應為4~5克。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四不要,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遵守,因為這樣可以幫助你很好的控制血糖,並且避免並發症的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