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看嘴唇看出“疾病”來!

看嘴唇看出“疾病”來!

  正常人的嘴唇紅潤,干濕適度,潤滑有光,如果身體有問題,嘴唇會及時給你信號噢!

  ☆上唇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

  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松爽,口臭口疹、喉嚨不暢、耳鼻不通等症狀。

  ☆上唇蒼白泛青:

  為大腸虛寒,洩瀉、脹氣、腹絞痛、不寒而栗、冷熱交加等症狀間或出現。

  ☆下唇绛紅色:

  為胃熱,並見胃痛、肢體重滯、噎呃、腹脹等症。

  ☆下唇蒼白:

  為胃虛寒,會出現上吐下瀉、胃部發冷、胃陣痛等症狀。

  ☆唇內紅赤或紫绛:

  肝火旺,脾氣急躁,脅下脹痛,吃食不下。

  ☆唇內黃色:

  有肝炎跡象,若黯濁,肝膽一定不佳。

  ☆唇色火紅如赤,發燒,心火旺:

  呼吸道有炎症。

  ☆唇色暗黑而濁者:

  消化系統功能失調,時見便秘、腹瀉、頭痛、失眠、食欲不振等。

  ☆泛白的唇色:

  為血虛的特征,血液循環弱,冬天四肢冰冷發紫,若營養失調,起居不良,容易導致貧血。

  ☆雙唇變黃而燥:

  脾髒分泌工作有礙,削弱免疫系統的抵抗力及輔助造血功能,很容易受感染。

  ☆唇青紫:

  現代醫學稱為“紫绀”:這是機體缺氧或藥物中毒的征象。常伴有面色暗紅或淡青,胸悶不舒或時有刺痛,心慌氣短,舌有淤斑淤點等症狀。

  ☆唇皲裂:

  是指口唇出現裂隙或裂溝,古稱“唇裂腫”、“唇燥裂”,是核黃素(維生素B2)缺乏或脾胃熱盛及陰虛火旺的征象。

  ☆微微撅起的嘴唇:易患胰腺炎。

  ☆豐滿的紅嘴唇:男性可能患早期陽痿,女人可能為性腺功能紊亂。

  ☆蒼白的嘴唇:可能是胃痙攣或者貧血的信號。

  ☆干燥的嘴唇:很可能消化道黏膜和胃有問題。

  ☆上嘴唇窄小:可能有胰腺機能失調或患有糖尿病。

  ☆女人上嘴唇有明顯“小胡子”:荷爾蒙紊亂(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和月經有問題。

  ☆下嘴唇厚:說明天生肝髒不好,也可能膀胱有毛病,這種人千萬不能貪杯。

  ☆紅裡泛青的嘴唇:患有心衰竭疾患。

  ☆圓鼓鼓的上嘴唇:為過敏反應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