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3多”沒了 糖尿病也沒了?

“3多”沒了 糖尿病也沒了?

  現在某些治療糖尿病的藥品做廣告聲稱能消除“多飲、多尿、多食”的症狀,徹底治愈糖尿病。一些患者治療一段時間後,“三多”症狀的確都消失了,血糖也不是很高了。那麼,這樣就算是真的治好了嗎?

  治療糖尿病防並發症才是關鍵

  當血糖不是很高的時候,“三多”症狀不明顯,此時病人的感覺和正常人差不多,但仍然是有危害性的,主要是逐漸引起慢性並發症。較長時間的高血糖,會使組織或細胞發生病變,或者稱之為葡萄糖的“毒性”作用。還會使全身微血管發生病變,如視網膜以及腎小球等處的毛細血管變性後導致失明、腎功能減退,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糖還會使末梢神經發生病變,產生足部潰瘍,嚴重時需要截肢。高血糖還會促使心、腦大血管的病變加速,最後發生心肌梗塞、中風等。

  如何防止並發症

  首先是早診斷、早治療。我國的糖尿病人約有一半以上不知自己有病,因為沒有症狀。所以,40歲以上的人應每年檢查血糖。一旦明確診斷,應及早進行正確治療。其次是嚴格控制血糖,控制血糖到接近正常,可以比不嚴格控制血糖的病人的慢性並發症減少約2/3。至於控制血糖的理想目標,一般指的是空腹血糖6毫摩爾/升左右,餐後2小時血糖為8毫摩爾/升左右,老年人可適當放寬。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因素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病人幾乎都有明顯的發病誘因,臨床常見的誘因可歸納為以下幾方面:  (1)一

糖尿病患者在家如何測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家的時間遠比在醫院要長,這就意味著在家自行監測血糖,非常重要。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