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

  眾所周知,“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狀,但由於患病的人不同、糖尿病的不同時期,“三多一少”的表現也不完全相同,有些人可能會僅僅以某一症狀最為突出。然而,這些所謂的“三多一少”症狀,作為普通的人要如何來區分呢?

  尿得多——尿得多是因為血糖升高後,超過腎糖阈(8.9~10mmol/L),導致排入尿中的糖增加,從而引起尿得多。尿得多不僅是指尿的次數增多,尿量也是明顯增加的,具體可表現為24小時內要進行20多次,尿量可達2~3L,甚至10L以上也有。而且尿液的泡沫較多,而且尿漬發白、發黏。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

  吃得多——在2型糖尿病的首發症狀中,可因高胰島素血症導致血糖利用加快,出現餐前明顯饑餓感,甚至有低血糖情況。而糖尿病患者吃得多主要是由於血液中的糖分不能進入細胞,被細胞所利用,從而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造成了多食,而且進食後沒有飽腹感,從而導致進食的量和次數的增加。

  喝得多——由於尿的大量排出,導致身體水分減少,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所以飲水量自然會增加。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在患糖尿病的人群中,病情越重,消瘦的症狀就越明顯。之所以會導致消瘦,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的合成不足但分解卻加快,從而才出現了體重減輕。

熱門圖文
您知道長期看電視也容易引發糖尿病嗎?

您知道長期看電視也容易引發糖尿病嗎?根據權威機構的調查研究顯示,經常坐在家裡長時期看電視的

了解1型糖尿病及其治療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1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