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究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

究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呢,隨著三高人群和糖尿病人群數量的越來越大,有這個疑問的人也越遠越多。而隨著兩個圈子重合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三高人群患上了糖尿病,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也開始變成三高人群,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這個疑問的人也越來越多。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想了解這個問題,最好還是先了解一下頭暈和糖尿病的關系。糖尿病人頭暈的症狀糖尿病患者往往會忽視,但是,糖尿病人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糖尿病並發症的情況,糖尿病患者應該重視。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頭暈的呢?

  首先,你要注意有沒有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或過低均可出現頭昏腦漲無力等症狀,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顯。因此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特別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頭昏腦漲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低血糖事件的發生,並及時治療。所以,一旦頭暈,尤其應監測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其次,你要注意是不是血糖急劇升高。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創傷、腹瀉、嘔吐、或吃了大量甜食、自動停藥、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均可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可能導致頭昏腦漲。升高速度更快的,甚至還有生命危險。要改變這一情況,應保持規律監測血糖的習慣,如果發現血糖急劇升高,應對照上述原因看自己是否存在這些問題,並在醫生指導下予以解決。第三要注意是不是合並了高血壓。合並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

究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呢

  因此,一旦發現頭暈,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就一定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自己血壓有不正常的情況。而對於已經知道自己合並了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則應考慮是否使用的降壓藥劑量過大,引起血壓降的過低。第四要注意有無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如有這些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昏腦漲。尤其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生。因此,一旦出現持續頭暈,最好能去做心電圖、頭顱CT的檢查。及時服用必要的藥物。

  看完以上內容,我想大家一定對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有了一個明確的印象。可以說,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和糖尿病的征兆兩個是既不充分且不必要條件。但是要注意的是,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發病形式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須知的妊娠糖尿病臨床症狀有什麼

須知的妊娠糖尿病臨床症狀有什麼?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比較危險的一種類型,容易影響到兩代人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