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夏天是否可以減藥?

糖尿病患者夏天是否可以減藥?

  夏天的血糖值較其他季節偏低,這時是否可以適當減藥或停藥?

  夏天是一年中血糖水平較低的階段,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夏天人體對抗寒冷的腎上腺激素分泌減少,胰島素可以更充分地發揮其作用,另外,夏天天氣悶熱,人的食欲有所減退,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減少,市外活動增多,對血糖的利用也隨之增加。

糖尿病患者夏天是否可以減藥?

  同時,夏天白晝時間延長,人的睡眠不足,體內熱量消耗較多,新陳代謝旺盛,血糖的消耗也增多。因而,很多患者發現夏天的血糖值較其他季節偏低,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要因此而盲目減藥,必須堅持用藥,以免發生意外或使病情加重,如需對藥物劑量或種類加以調整,一定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老年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介紹!

現在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但是其中老年人是比較多的,大家有必要多了解老年糖尿病的知識。下面,

盤點糖尿病的主要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周圍的生活中不是一個陌生的疾病,發病率很高,治愈率很低,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