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有一個“節儉基因”

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有一個“節儉基因”

  實際上,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有一個“節儉基因”。在人類脫離動物界的遠古時代,食物匮乏,人們靠打獵、采果為生,不能保證每天、每頓都有食物果腹。有一些人吃了食物以後,還能把食物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到體內,等到沒有食物的時候,就可以消耗這些儲存起來的能量。這種讓能量可以儲存的基因就是“節儉基因”。

  糖尿病患者朋友,也許你曾經在求醫的大海裡漂泊,曾經吃過各種各樣的藥,見過各種各樣的醫生,但你抱怨所有藥物都沒有終止你的痛苦,不能了卻你的失望,也沒能消除你的煩惱和沮喪。但你應該看到,在茫茫人海中,總有一味藥適合你,總有一位醫生能給你帶來希望。只是你還沒有找到他,或者他還沒有遇到你。

  糖尿病人,你有一個好基因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可能不知道:你本來有一個好基因。

  實際上,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有一個“節儉基因”。在人類脫離動物界的遠古時代,食物匮乏,人們靠打獵、采果為生,不能保證每天、每頓都有食物果腹。有一些人吃了食物以後,還能把食物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到體內,等到沒有食物的時候,就可以消耗這些儲存起來的能量。這種讓能量可以儲存的基因就是“節儉基因”。於是,盡管大家都挨餓,這些節儉基因占優勢的人群,就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最終,經過成千上萬年的自然選擇,存活下來的人基本上都帶有節儉基因。

  糖尿病人要為富裕做好准備

  歷史發展到今天,食物充足了,人們不再擔心挨餓了,但能量還是一如既往地儲存起來。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事情,你對於富裕的生活還沒有做好准備,你盡情地享受美食,出門就坐車,於是漸漸發胖。

  那些儲存在腹部的脂肪就成了健康的隱患,它們像TNT一樣,不知什麼時候會“爆炸”——產生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危害人的健康。一般來說,得了糖尿病,平均壽命會縮短20歲。於是一個本來的好基因變成了壞事。

  一個對富裕生活做好了准備的人,面對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只會節制地挑幾樣吃,會為自己創造運動健身的條件,而不是空洞地抱怨時間都被工作占去了。

糖尿病患者身上都有一個“節儉基因”

  剛得糖尿病,你有不打針吃藥的機會

  如果你剛剛得病,你要知道,你有幾年不吃藥不打針就能讓血糖維持正常的機會。

  人之所以會患糖尿病,是因為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出了問題。1型糖尿病患者的β細胞全部死掉需要3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β細胞全部死掉則需要10年。因此,你有非常多的機會去恢復β細胞的功能。只要用胰島素等藥糾正高血糖,只用2周時間,β細胞就能恢復功能。所以說,你只要早治,就可能幾月、幾年無需用藥,而維持血糖正常。

  糖尿病病程長,你有希望回避風險

  即便你患病的時間較長,你依然有機會,在帶病生存過程中避免很多風險,在治療的同時過上正常的生活。大家知道,糖尿病有腦卒中、心肌梗死等風險。但如果你積極治療,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要知道,經過正規治療,糖尿病患者能活得跟正常人一樣長,甚至更長壽,所以你應該看到希望。

  患上糖尿病,你不能不警覺危險,但也必須看到希望,更不能無視你的責任。和疾病作斗爭,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是你對妻子、丈夫、父母、子女的責任。

  總之,我想告訴你,朋友,在你新年的餐桌上,擺著滿盤的希望和滿載的機會。患了病,不要抱怨環境,也不要抱怨生活,健康的鑰匙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會出現哪些隱性症狀

現在的社會發展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壓力大人們就會很努力的工作,這也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近些年也有很多女性會患上疾病,不管是誰患上都應該采取措施來,尤其是女性糖尿病的出現會有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