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您擔心餓肚子嗎?

糖尿病患者您擔心餓肚子嗎?

  糖尿病患者您擔心餓肚子嗎?餓,我的肚子又餓了,趕緊吃東西去吧。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口頭禅,他們一直有著這樣的認識,要是經常感覺到餓了,那可能是發生低血糖了,因此要盡快的進食,好補充體力。其實他們的這種觀念是錯的,因為饑餓不一定就是發生了低血糖。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人是如何感到饑餓的。一般說來,健康人在進食後血糖升高,血糖刺激了負責饑餓和飽感的神經中樞——下丘腦,使人產生飽感。如果血糖降低,下丘腦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就產生了饑餓感。糖尿病朋友發生饑餓,大部分是由於低血糖。但有時卻不盡然,這是為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您擔心餓肚子嗎?

  原來,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是葡萄糖,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在胰島素的作用下進入細胞內,才能像汽油進入汽車的發動機一樣產生能量。患糖尿病後,由於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導致血糖不能進入細胞內,血糖雖然升高,但細胞內卻缺乏糖,由此出現“細胞饑餓”,而產生饑餓感。因此,我們經常發現一些出現“饑餓”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查一下血糖,血糖結果不僅不低,反而很高。如果此時再大量進食,會使血糖更加升高。

  所以,糖尿病病友們,當您感覺“饑餓”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查血糖,以鑒別血糖到底是低還是高,因為“饑餓”不一定就是低血糖造成的。

熱門圖文
肝不好血糖也會出問題

肝髒部位是我們身體中最為重要的髒器之一,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肝髒部位也經常受到多種疾

確診糖尿病的類型需做哪些檢查

醫學研究證實,糖尿病是胰島功能的病變,單查空腹血糖判斷是否糖尿病,必然造成部分糖尿病漏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