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起夜和尿床比以往增加要小心糖尿病

兒童起夜和尿床比以往增加要小心糖尿病

  如果發現孩子尿比較多,以前不尿床的孩子現在尿床了,以前不起夜的孩子現在經常起夜,甚至大孩子還尿床,家長要特別注意糖尿病症狀的發生。

  專家指出,兒童肥胖發生的年齡越小,病史越長,孩子就越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對小孩特別是胖孩子,生活上要特別留意。

  兒童糖尿病其實有不少前期征兆,例如孩子常感到沒勁、疲勞無力時就要注意,孩子們的一些生活細節變化要留心觀察。

  如果發現孩子尿比較多,以前不尿床的孩子現在尿床了,以前不起夜的孩子現在經常起夜,甚至大孩子還尿床,要特別注意糖尿病的症狀。

兒童起夜和尿床比以往增加要小心糖尿病

  孩子吃得挺多,但體重不但沒增甚至還消瘦,這種情況也應該引起注意。另外,如果孩子的頸部、腋下等皮膚褶皺部位出現黑棘皮,這也可能是兒童糖尿病的症狀,要迅速把孩子送到醫院檢查。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簡述糖尿病治療的6大埋伏

糖尿病的早期確診對以後的病情控制尤為重要,但在臨床診斷中,稍有疏忽就會誤診、漏診。根據我多

看清糖尿病的“非典型表現”!

糖尿病科醫生提醒,實際上有三分之一的早期糖尿病患者表現出非典型症狀,包括頭暈、乏力、眼睛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