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

2型糖尿病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

  2型糖尿病的發病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很多的威脅的,人們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影響,患上2型糖尿病要注意其中的原因和治療方法。2型糖尿病的各種臨床症狀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在全國范圍內只增不減,它是是一種慢性內分泌病,為中老年人最常見。2型糖尿病對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很負擔,那麼,大家知道2型糖尿病的幾種發病因素都有哪些嗎?請看以下相關介紹。

  2型糖尿病的幾種發病因素:

  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遺傳缺陷,使病人細胞膜上的受體數目減少,或數目雖不少,但有缺陷,結合力減弱。表現為受體與結合只約為正常人的40%左右,以致不能充分發揮其正常的生理效應。肥胖型糖尿病人,由於脂肪增多,體內受體數顯著減少,產生抵抗,影響的生物效應,而飲食過多,高血症,加彼一時胰島負擔,形成惡性循環,最後導致相對不足的糖尿病。

2型糖尿病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

  對敏感的組織細胞(如脂肪細胞敏感度為90%~98%、肌肉細胞為80%、肝細胞為65%)其細胞膜上都有數目眾多的受體。必須與受體結合才能發揮其生理效應,即結合後固定在細胞膜上時,才有可能使細胞周圍的葡萄糖輸送進入到細胞中去,被組織利用。受體的數目與胰島的親和力,與生物效應有直接關系。在同等血漿水平時,受體數目越多或親和力越強,胰島素作用能力越強,即組織對愈敏感。反之,受體數目減少時,作用能力減弱,即組織細胞對不夠敏感,也可以說,組織細胞對有了抵抗。

  新近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在發病機理上,不僅存在著外周受體障礙或缺陷,而且還存在著受體前缺陷和受體後缺陷。受體前缺陷是指非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細胞較正常人50%以上,其胰島β細胞儲備功能減低,或存在結構缺陷,或抗體形成。而受體後缺陷則指由於遺傳因素使靶細胞內酶系統異常,影響用一句話來說素對細胞內物質代謝調節的控制,降低的生物效應。以上環節無論是受體本身或受體前、受體後障礙都可影響作用發揮,進而導致糖尿病發生。

  2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護理工作,2型糖尿病患者堅定地信念會使你重新站起來擊倒病魔,而不是被它擊倒,所以我們要幫助患者樹立自己的信念,早日戰勝病魔。

熱門圖文
八成成年人有糖尿病前期症狀!

說起糖尿病,想必每個人都有所耳聞,目前糖尿病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全民性的疾病,主要以中老年人為

糖尿病人消瘦了這並非是壞事

一中年男性,今年上半年確診為糖尿病後開始藥物治療不久,過去的“老板肚&r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