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臨床症狀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臨床症狀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之一,也是最為嚴重的一種。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並發腎病而死亡,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之一。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都是因為沒有控制好血糖而引發其腎髒病變,其患者臨床表現不一。

  腎髒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糖尿病腎病患病初期,患者通常症狀較輕,先是出現微量蛋白尿,其它臨床症狀較少,因此也難以察覺。之後患者一般會逐漸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浮腫,嚴重時可出現腹水、胸水等。多合並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一旦出現持續性蛋白尿,伴有食欲減退、惡心和嘔吐、貧血,提示已出現慢性腎功能不全。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臨床症狀

  此外,大部分糖尿病腎功能衰竭病情進展都有較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臨床症狀有所認識和了解。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損害,且都有可能危及生命,而腎髒病變是其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初期主要表現為蛋白尿,不易察覺,糖尿病患者應盡量定期到醫院檢查,以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