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心率越快 糖尿病患病風險越高?

心率越快 糖尿病患病風險越高?

  在一項時間長達4年,研究對象多達73,357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心率越快,發生糖尿病的風險越高,同時,研究人員還發現心率與空腹血糖水平損傷以及從空腹血糖水平損傷向糖尿病的轉變具有明顯的相關性。

  最近,這項由美國華人科學家對中國成年人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其相關結果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大約100,000名中國成年人進行了心率檢測,他們以2006-2007年的心率檢測數據為基線,利用心電圖紀錄了參與者的心率,並進行了跟蹤調查。在首次檢測中,研究人員排除了糖尿病患者。隨後他們發現心率越快的參與者發生糖尿病,前糖尿病以及從前糖尿病向糖尿病轉變的風險都會增加,研究人員共發現了17,463名前糖尿病病例和4,649名糖尿病病例,並且他們從2006年開始每兩年進行一次血糖檢測。

  研究人員根據結果指出,心髒每分鐘多跳動10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就會增加23%,這一結果與BMI增加3kg/m2的影響類似。隨後,他們進一步將他們的調查結果與之前的一些研究結果進行了整合,結果發現仍具有類似的關聯性--心率較快的個體與心率較慢的個體相比,其發生糖尿病的風險增加59%。

  研究人員指出,這表明心率可能是一個新的臨床前指標,或糖尿病發生的一個新風險因子,但這種檢測指標可能僅僅是一種風險標記,並不會引起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的並發症狀

老年糖尿病極易出現其他並發症,生活中人們應該了解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是最近幾年發病率非常高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明知道糖尿病並發症危害性大可是就是不知道該怎樣預防,很多糖尿病人誘發了並發症,也受到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