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腳部護理方法總結

糖尿病足腳部護理方法總結

  糖尿病足容易在腳部形成水泡,發展更嚴重的有腳部破爛、壞疽等等,這是一個逐漸感染加深的過程,最壞的情況就是截肢了。糖尿病初期的症狀就可能會影響到壞的腳部行動,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想盡辦法把自己的腳部保護起來,盡量不要讓腳部受到創傷或者感染性的傷害。

糖尿病足腳部護理方法總結

  糖尿病足腳部護理方法總結:

  (1)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如果太緊了就會勒出痕跡來了,也會抑制血液的循環。

  (2)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襪,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

  (3)修趾甲: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

  (4)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5)太冷的時候不要直接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免燙傷,可以用厚襪子或毛毯來保溫取暖。

  (6)泡腳: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

  (7)盡量不要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免因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如果出去運動,最好要穿運動鞋。

  以上就是一些糖尿病足腳部護理方法總結,當然,這是一些方面。此外還有一些飲食等方面的調理也是需要注意的。糖尿病足的發病其實主要是因為糖尿病的血糖長期不穩定所致的。因此,對於糖尿病足患者來說保護腳部是一個方面,此外想辦法控制自己的血糖,穩定糖尿病,糖尿病足才能得到長久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糖尿病腦病

糖尿病腦病產生的原因  長期、大量的臨床實證研究表明:胰島素分泌不足或高胰島素血症均從不同

糖尿病合並膽結石並非偶然

據報道,我國自然人群膽囊結石發病率約為5%左右,女性患病比男性高出一倍。2型糖尿病患者膽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