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四點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四點

  6年前因患嚴重腦出血,在治療中發現患了2型糖尿病。從此就算過上了糖尿病患者生活,在醫護人員和親人的精心治療和護理下,我終於走向康復。後來,在我過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日子中,我除了積極治療腦出血後遺症,又開辟了第二戰場——對付糖尿病。要戰勝糖尿病,專家指出,運用好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四個點””非常重要:多學點、少吃點、勤動點、放松點。我感到這“四個點”又好記又實用。

  現在,我對糖尿病的病因、判斷和控制指標、預防和治療方法,甚至國內外的有關動態都有了初步了解,我還經常向病友們介紹專家們的觀點,幫助他們對付糖尿病。

  我積極控制飲食,不管是喜歡吃的還是不喜歡吃的,都按量吃,有意識地多吃粗糧、豆類、豆渣、麥片、牛奶、海帶、蘆荟等,始終保持標准體重。

  我的糖尿病患者生活細節:我每天堅持運動,主要是走路,也爬爬山、逛逛書店、商場,每天堅持走40分鐘左右的路,控制步行速度,測量每分鐘脈搏次數,做到有氧代謝。我還做些輔助運動,每天堅持按摩,在看電視、聽廣播以及每天晚上洗腳時,都堅持對頭部、腳及手指進行按摩。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四點

  我對付疾病的原則是:既來之,則安之。怕也沒有用,所以我沒有思想負擔,想干什麼就干什麼,開展課題、擔任導師、講課、出差……什麼都不怕,但什麼時候都小心,出門總帶著藥。

  另外,我也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經常檢查血糖、尿糖、糖化血紅蛋白、眼底、腎功能等參數,並按年月日登記,既給醫生提供了參考,又使自己了解了病情。堅持“四個點”以來,在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奮斗的日日夜夜,我的糖尿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做到了體重標准、空腹血糖正常、糖化血紅蛋白達標、餐後兩小時血糖正常,未發現其他並發症。最後我要說的是:感謝那些與我在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並肩奮斗的家人和醫護人員,也希望我的經驗給更多的糖友們帶來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安全度夏4方面

酷暑會讓健康人十分難受,何況是糖尿病患者。很多糖尿病患者對夏季引發的疾病缺乏了解,更不懂得

糖尿病患者不能都吃素

平衡膳食(balanceddiet)是所有人,包括糖尿病患者達到並維持合理營養的物質基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