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足需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足需要做哪些檢查

  1,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微循環異常常提示有微血管病變。

  2,X線檢查:可發現動脈壁鈣化、骨質疏松和破壞、骨髓炎及骨關節病變等,一般作為常規檢查。

  3,糖尿病的實驗室各項檢查:如尿糖、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等。

  4,電生理檢查:應用神經傳導速度肌電圖檢查,可早期發現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的一個重要發病因素。

糖尿病足需要做哪些檢查

  5,缺血的檢查

  (1)下肢體位試驗:糖尿病足患者的在抬高下肢30-60秒鐘後可見足部皮膚明顯蒼白,肢體下垂後可見中部呈紫紅色。如果靜脈充盈時間(足部皮膚由蒼白轉紅潤的時間)在15秒以上,說明該下肢供血明顯不足。

  (2)下肢動脈觸診:可在國窩(膝關節後面的窩)及足背處觸診國動脈及足背動脈,糖尿病足患者可有動脈博動減弱甚而消失。

  (3)肢體血流圖:可了解肢體供血情況及血管彈性,但其准確性欠佳。

  (4)超聲檢查:常用的是彩色超聲多普勒(Dappler)檢查股動靜脈、國動靜脈及足背動脈。可直接觀察並能定量定位分析,其每感性、持異性及准確性均較好,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

 

熱門圖文
中西方青少年各有各的超重原因

按照通常觀念,多吃蔬菜、少吃糖和快餐、勤於鍛煉,有利於控制體重。但美國科學家的一項新調查意

要注意糖尿病人的心理疾病

要注意糖尿病人的心理疾病!因為病人的心理都會受各種影響的,像糖尿病患者就更加容易出現心理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