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孕婦影響著胎兒

糖尿病孕婦影響著胎兒

  以往的一些研究已經讓醫生充分了解了母親的糖尿病是如何影響她們未出生的孩子以及如何預防此類嬰兒的並發症。科學家們已獲知,胎兒在子宮內如果一直暴露在高血糖的環境中,往往在出生時會有困難。母親的血糖越高,問題就會越多:

  1.糖尿病孕婦的嬰兒患出生缺陷的概率要高3倍。

  2.由於高血糖過度營養胎盤,胎兒往往過大而不能順利安全的順產,通常需要剖腹產。

  3.糖尿病孕婦的嬰兒常常早產,從而更易有腦部和神經方面的問題。

糖尿病孕婦影響著胎兒

  4.糖尿病孕婦的嬰兒通常有胰腺上分泌胰島素細胞的改變,這增加了他們日後出現糖代謝紊亂的風。

  5.糖尿病孕婦更易患毒血症,令母嬰有生命危險。

  孕期應用胰島素治療和注意飲食及運動有助有控制血糖,從而避免母嬰短期的並發症。因此孕前和孕期進行糖耐量測試是非常重要的。這一測試目前已作為美國所有孕婦的常規檢查。

熱門圖文
預防低血糖的五大措施

血糖濃度低於2.8毫摩爾/升被認為是低血糖。低血糖的臨床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

糖尿病人夏天要穿白襪子

我最近好像肚子特別容易餓,人瘦了點、小便也多,會不會得了糖尿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會時常冒出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