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運動療法有何禁忌症

糖尿病運動療法有何禁忌症

  糖尿病乃是現代疾病中一大殺手,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可不是每種運動都適合糖尿病患者,有些運動是不能讓糖尿病患者來做的,那究竟糖尿病運動療法有何禁忌症呢?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有請專家的介紹。

  1)老年糖尿病病人伴有下列情況為相對禁忌症:運動後加重的心律不齊,左右束支傳導阻滯;裝有心髒起搏器者;最近有腦缺血病史者;嚴重靜脈曲張,過去曾有血栓性靜脈炎者;神經、肌肉、關節活動障礙者。

  2)伴有腎髒並發症者:運動會減少腎血流量,降低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蛋白尿,加重糖尿病腎髒病變。此類病人不適於進行運動治療。

  3)嚴重的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絕對缺乏的糖尿病,在未應用胰島素很好控制病情的情況下,運動不僅不能促進肌肉對糖的利用,而且能促進肝髒對葡萄糖的輸出,使脂肪分解增加,易誘發酮症酸中毒。在糖尿病運動療法禁忌症有什麼中,這是其中的一項。

糖尿病運動療法有何禁忌症

  4)伴有心血管並發症者:嚴重高血壓冠心病者,運動能增加心髒負擔,升高血壓,易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此類病人運動前應作嚴格的體格檢查,即使允許參加適量運動,也應嚴格控制運動量和運動方式,嚴密觀察運動反應的各項指標,並在醫生的監護下進行,切不可超過自身負荷能力。

  5)糖尿病足患者:運動會加劇肢端缺血、缺氧,加重足部病變。還要注意老年糖尿病人伴有下列情況者為絕對禁忌症,各種感染、肝腎功能衰竭、心功能不全、新發的心肌梗塞、嚴重心律不齊、早搏、Ⅱ、Ⅲ度房室傳導阻滯、嚴重肺心病,換氣功能障礙。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運動會加劇代謝紊亂的程度。

  通過以上糖尿病運動療法有何禁忌症的講解,相信有所認識了,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您可以咨詢在線專家,專家會給您答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呢

隨著現在社會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因為富貴而患的病也接踵而來,糖尿病就是其中之

女性糖尿病人在生理期如何保健

女性糖尿病人在生理期如何保健?由於女性每月必有月經來的時候,這個時候不但要注意個人衛生,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