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您是合格的糖尿病人家屬嗎?

您是合格的糖尿病人家屬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據2004年醫學動態顯示:我國第一個針對糖尿病的醫藥經濟學研究結果表明,我國城市治療ⅱ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醫療總成本為208.60億元(257萬病人),可以這樣說,一個普通家庭如果有一人患上糖尿病,以十年的發病史來計算,平均每年將有1.3萬元左右花費在糖尿病的治療上,而一旦引發了嚴重的並發症,其費用還將成倍上升。這無疑將給糖尿病患者本人及家屬造成重大的經濟負擔。

  其實,親人患了糖尿病,家屬會更憂愁,這是人之常情,但面對現實,家屬應控制自己,盡快消除恐懼和顧慮,因為糖尿病病友對家屬的表情,態度以及舉止言行都十分敏感,無論親人的病情如何,家屬在病人面前都要鎮靜自若,使病人得到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支持,為病人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糖尿病病友治療效果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來說與家屬的配合是分不開的,家屬除了在精神上支持、生活上照顧病人外,更重要的是起了醫生和護理的作用,因此家屬必須要對糖尿病有個基本的正確認識。

  首先,糖尿病雖然不能根治,但並不是不治之症,家屬應采取積極的態度勸說病人很好地配合治療;其次,糖尿病並不是傳染病,不要嫌棄病人,增加病人的心理壓力;

您是合格的糖尿病人家屬嗎?

  再次,對出現糖尿病慢性並發症要給予充分理解,不能給病人增添困擾等等。

  此外,患者由於需要長期控制飲食或(和)用藥,有時可表現性情急躁、情緒低落等,家屬要配合醫護人員盡最大可能勸說和鼓勵病人,樹立和疾病長期斗爭的信心。家屬要在遵守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的基礎上盡可能做些花色品種多樣,病人愛吃而又富於營養的飯菜。鼓勵病人少吃多餐。家屬還要盡力解決病人的思想問題或分散其精力,使之從憂愁中解脫出來,家屬還應督促病人按時按量服藥,不要出主意亂投醫,以免耽誤了治病的良機。

  總之,合理的飲食,適量的運動,再加上良好的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的。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婦女患糖尿病臀圍大的概率小

據瑞典《哥德堡郵報》報道,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臀部越大的婦女,越不容易生病,特別是患糖尿

糖尿病防治的策略

面臨著越來越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和日益龐大的糖尿病人群,僅僅強調藥物治療是不行的,僅僅發揮醫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