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復方藥可減少糖尿病人死亡風險

復方藥可減少糖尿病人死亡風險

    歐洲醫學大會今天發布的一項糖尿病治療臨床試驗研究報告顯示:使用由二種降壓藥物組成的固定復方制劑可減少糖尿患者的總死亡率和發生心髒和腎髒疾病的危險。         

  這項名為“糖尿病和心血管病行動”的研究,由澳大利亞喬治國際衛生研究中心協調二十個國家醫學專家參與的國際醫學研究組獨立完成。

  這項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糖尿病臨床研究采用隨機雙盲法,共對全球一萬一千一百四十名患者開展了為期五年的觀察;其中中國內地有四十九家醫院、三千二百九十三位患者參加。試驗采用兩種降壓藥物(血管緊縮素轉化酶抑制劑和噻嗪類利尿藥)組成的固定復方藥片進行臨床治療對比。

  研究數據表明:使用固定復方藥能使糖尿病患者的總死亡風險減少百分之十四,使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風險減少百分之十八。從絕對數來看,每七十九個使用固定復方藥連續治療五年的患者中就有一個可避免死亡;同時可使冠心病發病風險減少百分之十四,發生新的腎病或腎病惡化風險減少百分之二十一。 

  研究領導者之一,澳大利亞喬治國際衛生研究中心的史帝芬·麥克瑪洪教授稱,這種治療使糖尿病並發症引起的死亡機會減少了近五分之一,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對全球糖尿病患者來說,這是臨床醫療的一個重要進步”。    

  中國喬治中心主任武陽豐教授認為:這項臨床試驗研究為中國眾多的二型糖尿病人群提供了重要信息,它打破了糖尿病臨床治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思維模式,提出了防治危險因素為基礎的治療策略,為慢性疾病的控制和預防找出了實用有效的新方法。  

  據知,目前中國約有二千七百萬糖尿病患者,全球有二億五千萬糖尿病患者,其中大多數最終會由於並發症而死亡或殘廢,其最常見的死因是心髒病。

熱門圖文
磺脲類降糖藥適應人群與副作用

凡能用飲食控制或必須減肥的患者以飲食治療與運動治療聯合為宜,僅在高血糖未能控制時才可試用,

注意降糖藥使用“時間窗”

糖尿病治療藥物種類很多,但由於其作用機理各不相同,因此,服藥時間也各不相同,正確把握好服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