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脈康顆粒能夠有效地治療糖尿病腎病

糖脈康顆粒能夠有效地治療糖尿病腎病

  【實驗】

  早在2008年,南京市紅十字醫院就研究過“糖脈康顆粒對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的影響”,結論證實:糖脈康顆粒能消除或明顯減少尿蛋白,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展,保護腎功能。

  實驗選取了100例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將其隨機分為治療組和對照組各50例,所有患者均無近期使用腎毒性藥物,無泌尿系感染或引起微量蛋白尿的其他腎髒疾病。所用病例采用糖尿病飲食,優質蛋白飲食及有效的降糖治療。治療組均服用糖脈康顆粒一袋,一日三次,觀察6個月。結果顯示:經治療6個月後治療組24h尿微量白蛋白定量(UAE)有明顯下降,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性差異(P<0.05)。兩組治療過程中均未見明顯不良反應。

糖脈康顆粒能有效治療糖尿病前期

  純中藥制劑糖脈康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DN)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病的重要原因,約占其總數的1/3,其病因和發病機制相當復雜,所以對於臨床期糖尿病腎病的治療,特別是在阻止其轉為慢性腎功能衰竭方面仍無突破,因而早期的防治仍是減緩糖尿病腎病發生發展的關鍵。西藥在治療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和不良反應。中醫辨證論治是糖尿病腎病的有效防治手段,尤其是在防治早期糖尿病腎病方面的良好療效及其降低不良反應的優勢,使之成為了一種重要的干預手段。

  糖尿病屬中醫學“消渴病”的范疇,其發病機制中醫學認為“久病入絡”,腎為絡脈聚集之所,糖尿病腎病實質上為糖尿病日久所致,中醫消渴病久治不愈,傷陰耗氣,痰熱郁瘀互結,阻於絡脈,形成微型症瘕。糖脈康顆粒是具有多重藥理作用的純中藥制劑,其成分包括黃芪、生地黃、赤芍、丹參、牛膝、麥冬、黃精等,具有養陰清熱,活血化瘀,益氣固腎的作用。在本研究中顯示糖脈康能降低空腹血糖及餐後血糖,降低糖化血紅蛋白,減少尿蛋白量,改善微循環,減輕糖尿病腎病早期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改善腎功能,療效優於對照組,在治療中未發現不良反應,說明糖脈康治療糖尿病腎病是安全有效的。許多研究還發現:糖脈康顆粒可以減輕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抵抗,降低其血脂,改善血液流變學,用來治療其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周圍神經病變等等,但目前對於糖脈康的這些作用機制還不是很明確。丹參能對抗血小板聚集,促進纖維蛋白降解,降低血液高粘滯性,調節血液內血栓素A2與前列環素比值平衡;黃芪可降低血糖、尿糖;葛根能活血化瘀、降低血黏度等。

  總之,糖脈康顆粒療效顯著,藥物性價比高,安全性高,適合長期服用,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良藥。

熱門圖文
小心混合用藥減低降糖藥藥效

糖尿病是慢性病,中老年患者人數眾多,再加上血糖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伴隨各種並發症,因此,在

教你5招識破非法降糖藥

8月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出通知,查處北京嘉華裕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