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勿輕信降糖保健品

糖尿病患者勿輕信降糖保健品

  眾所周知,吃是最令糖尿患者糾結的工作。面臨香馥馥脆酥酥甜蜜蜜的各色食物,他們一方面唾液泉湧,有時乃至“偷”家裡的東西吃;一方面他們又誠惶誠恐,生怕多吃了東西,“血糖上去了”……糖尿病患者走出飲食誤區,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糖尿病患者勿輕信降糖保健品

  不宜過度操控飲食

  肖主任指出,糖尿病患者操控飲食,過為己甚。有的患者傳聞要少吃鹽,成果他一天少吃一點,弄到後來,就幾乎是不吃鹽了,結尾致使低鈉低鉀,電解質失調,全身乏力,心肌受損。操控飲食要尊重科學,不能為所欲為,也不能過於嚴苛。

  切莫輕信降糖保健品

  近些年,市道上有一些所謂的“無糖”食物,引得一些嘴饞的糖尿患者躍躍欲買。不少患者吃了這些食物後,血糖就“下不來了”,患者卻不明就裡。肖主任說,食物都是有熱量的,無論是單糖、果糖、低聚糖,或是木糖醇,都富含糖,只不過是代謝方法或進程不一樣算了,並且也不行能有啥對醫治糖尿病有效果的保健品。

  曾經有一陣子,人說南瓜能夠降血糖,盲目的患者都蜂湧而去大吃南瓜,成果許多患者的血糖就嗖地“上去了”。吃虧之後,他們再來問醫師,是怎樣回事啊?醫師也覺得新鮮呢,南瓜吃在嘴裡甜甜的、面面的,在經濟困難時期是被當作主食的,許多上了年歲的人不是不知道啊,怎樣信任它能夠降糖呢?南瓜的碳水化合物較為豐厚,每100克中平均達5克左右,進食後結尾被轉化為葡萄糖而被吸收使用,與其他食物和生果完全相同。僅僅由於南瓜中富含較多纖維素,所以餐後血糖上升較慢罷了。

  要認清一切食物都有熱量

  一切食物都是有熱量的,並且許多菜肴的熱量比大米、面餅的熱量高得多。有的患者常訴苦說每天吃一點點飯,甚或不吃飯,只吃菜,怎樣血糖仍是居高不下呢?這些患者即是不明白各種食物熱量的凹凸,而盲目地不吃和多吃。殊不知,菜肴中的油和魚肉蛋中的蛋白質、脂肪、膽固醇其含量很高,會超越米飯中澱粉的熱量,當然致使熱量超支。肖主任提示,若是許多吃油炸食物和生果,即便少吃大米和糖,血糖同樣會升高。

  須有總熱量操控知道

  糖尿病患者要知道常用食物的熱量數值,一起精確算出自個一天所需食量的卡路裡,對自個的飲食進行總量操控。在此基礎上,學會合理分配餐次。為了防止血糖陡然升高,當每天總感受很餓時,能夠“適當地少吃多餐”。

  經過介紹之後,信任我們關於糖尿病患者勿輕信降糖保健品已經有了有關的知道和知道。關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遍及血糖高,所以飲食需求調理,要注意,可是低血糖作為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也是能夠給患者帶來許多損害的。所以,糖尿病飲食要注意。

  

熱門圖文
一型糖尿病治療進展

美國研究人員對人體血細胞的一項研究顯示,成功抑制幫助控制免疫系統的一條代謝途徑可以殺死攻擊

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藥不得不知的常識

糖尿病患者為了有效控制血糖,大部分會使用降糖藥降糖,但如果服藥不當則不能達到預期的藥效,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