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

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

  很多的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各種疾病的可能性也差了,她們對抵抗疾病的能力變差了,有一點的小病就會出現在老年人的身上,所以老年人需要我們這些年輕人的照顧,那麼,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居多?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一、人體組織改變因素:人體逐漸衰老過程中,即使不超重,由於體力活動減少,身體組織即肌肉與脂肪之比也在改變,肌肉由占人體的47%減至36%,脂肪由20%增加到36%,脂肪相對增加則會使胰島素敏感性下降,這也是老年人糖尿病增多的原因之一。

  二、基礎代謝因素:人在逐漸衰老過程中,基礎代謝率逐漸下降,參與人體活動的各級組織尤其是肌肉代謝下降,機體對葡萄糖的利用能力下降。

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

  三、胰島素原因素:人體逐漸衰老時,其總胰島素量雖有一定水平,但其中胰島素原相對增多,人類胰島素原抑制肝葡萄糖生產作用的活性只有胰島素的1/10,在相同的基礎狀態下,年輕人的胰島素原總分泌數(總分泌數=胰島素胰島素原)和老年人相同;但在葡萄糖負荷後,血液循環中可測知的胰島素原老年人為22%,而青年人只有15%,胰島素原較多,也可能是老年人糖尿病增多的原因之一。

  溫馨提醒: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為什麼發病人群是老年人居多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希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些有利於自己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數,並積極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忽視的三大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能忽視的三大症狀!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ldq

不要讓糖尿病困擾您的性福生活了

不要讓糖尿病困擾您的性福生活了,糖尿病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不但疾病本身就會帶來很多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