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性高血壓的食療方功效和注意事項

糖尿病性高血壓的食療方功效和注意事項

概 述

糖尿病並發高血壓者遠高於非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性高血壓日久易導致視網膜病變,腦血管病變,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及心力衰竭等,還有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導致致命。可見,糖尿病患者控制高血壓是極其重要的。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早發現,早治療,下面為大家帶來糖尿病性高血壓的食療方功效和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更好的遠離疾病。

步驟/方法:

1對於糖尿病性高血壓最根本的應先減少糖類的攝入,少食澱粉含量過高的蔬菜等,要及時了解自身的血糖含量,要注意熱量攝入與消耗平衡,保持人體平衡,嚴格控制人體血糖的含量,避免病情惡化。

2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少吃蛋黃、動物的皮和肝髒等,多食富含纖維食物,食物纖維不易被小腸消化吸收能延緩糖和脂肪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和膽固醇的人體含量,從根本上減輕病症,促進病情的康復。

3要規律飲食,少吃多餐,尤其注意晚餐的攝入量,要盡量減少晚餐的攝入量,或者盡可能的提前晚餐時間,注意適量的體育運動,科學合理的進行體育運動,有助於增強抵抗力,促進食物的有效消化。

注意事項:

平時應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及時釋放生活壓力,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保證人體所需的營養,增強體質,定期進行體檢及復查,按醫囑定時定量的服藥,增強對病愈的信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