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針對糖尿病患者需要要怎麼預防

針對糖尿病患者需要要怎麼預防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應該不陌生吧,它現在已經是非常常見的一類疾病了,那麼,針對糖尿病患者需要要怎麼預防?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藥物預防:對經過飲食、運動療法效果不佳的糖尿病前期病人,應及早進行藥物預防。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

  2.定期檢查:糖尿病的預防包括對血糖、甘油三酯進行監控。應努力將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甘油三酯控制在正常范圍,使空腹血糖<6.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8.0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7毫摩爾/升。如果測得值達正常上限或超過時,要繼續做糖耐量試驗,經確診後,及早進行治療。

針對糖尿病患者需要要怎麼預防

  3.飲食控制:膳食要注意相互間搭配平衡,品種要多樣化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一。60歲左右的老年人,每天攝入食物含熱能1900大卡左右,每天大體的食物量相當於雞蛋1—2個,瘦肉50—100克,植物油50克,糧食200-250克。一般體重指數(體重千克數除以身高平方)男<25,女<24為良好;超過這一范圍,應控制膳食量。總的原則是低脂、低糖、低鹽、粗細糧搭配和高纖維素飲食。

  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預防措施的簡單介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避免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在洗腳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引發的一種常見並發症。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和不便,所以平時好的預防和護

給糖友的十項建議

美國《讀者文摘》報道,美國科學家根據多個國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無論你是否患有糖尿病或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